English

巴抗议以军在加沙地带加强军力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加沙6月29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9日分别致信以色列、美国和欧盟,抗议以方连日来在巴被占领土上加强军事力量,进行作战准备。

巴过渡阶段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已在当天将抗议信交给以方谈判代表埃伦,并要求以政府于30日就此作出正式答复。巴官方人士介绍说,自28日起,以军加强了它在加沙地带,特别是在犹太人定居点附近的力量。据悉,以军不但新修了工事,装备了机枪和装甲车等重武器,而且增设了7架电视监视器,并动用两栖坦克和舰艇在定居点附近海域举行了登陆和撤退演习。

近几周来,由于巴以和谈陷入僵局,双方不时发表要诉诸武力的威胁性言论。以军参谋长穆法兹曾宣称,如果再次发生巴以暴力冲突事件,以方将动用飞机和坦克弹压。巴司法部长阿布·迈迪安则回击说,巴方将不惜流血牺牲以结束以方的占领状态。28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南部同犹太定居者和以军发生冲突。29日下午,一名以军士兵被巴抗议者投掷的石块砸伤。

此间外交人士分析认为,以军在加沙地带加强军事实力,旨在为巴以谈判失败后可能出现的暴力冲突以及巴方将单方面宣布建国作准备,同时也是在向巴方发出警告。

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总理巴拉克28日通过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转告阿拉法特,如果巴方单方面宣布建国,以色列将重新吞并巴自治区。此前,以外长利维也曾表示,以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反击巴方单方面宣布建国。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将于7月初在加沙召开全会,讨论宣布建国的具体日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